關於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我的相片
本會以文化藝術資產保存、維護、傳承、創新及宣 揚為宗旨

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風情、人物》聯展 ‧ 畫家作品介紹

畫家作品介紹 ~ 劉開業

《一年級生》 1995  劉開業 52x36.5cm 複合媒材 紙



藝術創作:
劉開業從小在蘭州長大,是喝著西北這塊土地的水走出去的,對於西北有著深厚的情感。之所以把創作方向鎖定在西北,一是因為這裏是自己終生熱愛的大地;二是因為西北地域有一種蒼茫的大氣之美,四季的輪回在每個時節的西北都有不同的色彩;三是西北有著多樣的民族,藏族、哈薩克族、裕固族等不僅有著多彩的服飾,還有著濃鬱的風土人情。





劉開業  (1939~ )


簡歷:
生於中國保定清苑人。
曾在中國蘭州生活多年。
1954年 經國畫大師黃冑推薦考入中國中央美院附中。
1963年 畢業於中國中央美術學院,師承黃永玉、靳尚誼等著名畫家。
1978年 移居澳大利亞。時任新疆藝術學院客座教授,中國西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名譽教授等職。
1979年 旅居澳大利亞,先後在澳洲和中國大陸及臺灣舉辦過多次個人畫展。
2000年 繼續在繪畫藝術上進行試驗和探索,並試圖將版畫、油畫和彩墨的一些因素和特質,以及西方現代藝術的某些理念融合起來,追求一種韻味、力量和新的藝術美感及境界。



( 溫馨提醒:日、一公休喔!若是特殊時段,歡迎預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