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我的相片
本會以文化藝術資產保存、維護、傳承、創新及宣 揚為宗旨

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風情、人物》聯展 ‧ 畫家作品介紹

畫家作品介紹 ~ 鐘耕略


《柏樹》1987 鍾耕略 101.5x152.5cm 油彩 亞麻布

精細寫實的畫容易板滯而缺乏神韻,容易平淡而缺乏奇幻感。鐘耕略深諳此理,他憑自己平和的心態和學養,讓景物在寧靜的詩意中真實地向人們展示和敘述;他力求寄寓對生命的關注與沉思于慎密的繪畫技巧之中,力求藏奇幻的因素在真實的描繪裏。他的作品不僅給人們帶來視覺的愉悅和審美的享受,而且耐人回味和思索。邵大箴http://bit.ly/1Do6TPQ )






鐘耕略   (1947~)
生於中國廣州。
1962年畢業於中國廣州美術學院附中。
1972年移居香港
1977年定居美國紐約。
1982年作品開始由華盛頓卡普里可恩畫廊代理。
1985年作品開始由紐約史丹菲力畫廊代理。
1989年受聘為武漢江漢大學藝術系客座教授。
1991~1999年任教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

鐘耕略早年專攻中國畫,抵美後改從油畫及素描藝術創作,具有東西方文化藝術的宏觀視野,其作品蘊含著東方的感性詩情和西方的理性剖析。他旅美後的藝術歷程,經歷了多個階段的演變和發展,形成了一種情理交融的獨特的寫實畫風。作品廣為美國及亞洲各地重要美術館、藝術機構和私人收藏。

  
( 溫馨提醒:日、一公休喔!若是特殊時段,歡迎預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