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我的相片
本會以文化藝術資產保存、維護、傳承、創新及宣 揚為宗旨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風情、人物》聯展 ‧ 畫家作品介紹

畫家作品介紹 ~ 蔡楚夫

《暖雪》 1991 蔡楚夫 油彩 畫布 74x109.5cm


他一直有“雪景畫家”的美稱,雖然他的創作領域非常廣闊,但是“雪”在他的藝術生命中有著特殊的意義,這就是他對於水的變化的表達,承載著他對於中國《易經》變易哲學的思考,傳達著他在中西方文明交接的境遇中生活的深刻生命經驗。事實上,他以雪,變化的水,形成了自己獨特的繪畫語言,將全球化時代人類文明的融合與演變規律這一抽象語言,用最美的形象進行了表達。在他初看寧靜如雪的畫面,細看是萬物生機勃勃的景象,衰榮更替,自然的自由競爭之美,使畫幅呈現出極致的哲學境界,令欣賞思智頓開。
(節錄-作者:荒林 http://caichufu.artron.net/news_detail_520025 )





蔡楚夫  ( 1942~ )

簡歷:
生於中國廣西,原名蔡家傑。
1959~1962於中國廣州美術學院學習。
1964年  油畫《一對紅》及國畫《軍醫到黎寨》入  選第三屆全軍美展。
1973  赴港,拜嶺南畫派大師楊善深。
1977  又跟香港丁衍庸大師學習傳統繪畫技法。
1985  入選「芝加哥全美新寫實主義聯展」、
1987  入選美國紐約皇后美術博物館舉辦雙年展
1987  獲邀美國亞特那提芙美術館的「紐約藝術家作品展」
1988年雙年展最佳作品展「THE BEST OF ANNUAL JURIED」。

他的油畫寫實作品《紐約人》系列和《雪霽》系列是其代表之作,從而奠定了他在紐約大都會的藝術地位,並有著“冰雪畫家” (Snow Man)的雅譽。
現任美國華人藝術家協會會長、美國國際文化藝術中心顧問、紐約華人書畫藝術協會顧問、春風畫會紐約分會會長。

( 溫馨提醒:日、一公休喔!若是特殊時段,歡迎預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