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我的相片
本會以文化藝術資產保存、維護、傳承、創新及宣 揚為宗旨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風情、人物》聯展 ‧ 畫家作品介紹

畫家作品介紹 ~ 趙無極




趙無極 ZAO WOU-KI  1921 – 2013



生於中國北京,華裔法籍。
15歲  考入杭州藝專,師承林風眠。
1941年 杭州藝專畢業以後,留校擔任助理教授直至1947年。
1948年 趙無極移居巴黎並就讀於大茅舍藝術學院。受到歐洲抒情抽象派的薰陶,
1950年 趙無極與賈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及米羅(Joan Miró)等藝術家,還有美國畫廊商薩繆爾.庫茲為伍,發展出他的抽象畫風。
趙無極曾舉辦多場國際展覽,包括代表法國參展。
1956年 匹茲堡卡內基研究所第40屆國際展
1960年 威尼斯雙年展。
1994年 在日本獲得高松宮殿下紀念世界文化獎。
2002年 獲選成為法國美術學院的成員之一。
2006年 獲法國總統頒發榮譽軍團勳章的大軍官勳位。
2013年 在瑞士沃州逝世,享年92歲。



Bouquet de fleurs1953   趙無極 版畫 66 x 50.5 cm




作品介紹:
1953的版畫作品《瓶花》(Bouquet de fleurs)中我們可以發現趙無極處理畫作的時候逐漸將「具象」的靜物簡化為線條或簡單的符號,再進而發展成表現性的抽象繪畫,在畫風確立的過程中,他的藝術境界也愈發顯得擴大。同時將簡單的靜物畫處理成畫家心境的寫照。更以東方傳統為根基的抽象形態繪畫,是中西藝術在精神上的交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