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我的相片
本會以文化藝術資產保存、維護、傳承、創新及宣 揚為宗旨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風情、人物》聯展 ‧ 畫家作品介紹

畫家作品介紹 ~ 巴斯天



巴斯天 ( 1873-1955 ) ALFRED BASTIEN

生於比利時。
巴斯天是比利時印象派的藝術家。
1897年贏得Godecharle基金會獎學金並進入巴黎藝術學院。
1927年進入比利時皇家學院任教爾後擔任藝術學院院長。


巴斯天為吳作人和沙耆的指導教授,在早於兩人留學之前他已經被公認是比利時印象派的代表畫家之一。曾為比利時國王亞爾佩一世作畫。其中《騎馬肖像》和《花籃與水果盤》等作品在19341935年間「比利時現代繪畫展」巡迴展出於上海及南京,此一展覽被國外藝術史家看作20世紀前期在華舉行的最大規模歐洲畫展。在他執教的班上曾同時有過11個不同國籍的學生,吳作人就是其中之一,戰後曾隨恩師參與創作周長150餘米的戰場全景壁畫。




《雪景》巴斯天  油彩 畫布 80×100cm

作品介紹:
用厚實油畫筆觸堆疊,部分點綴樹葉泥土,更讓豐富的白描寫重點,前後在空間上的景深,整件作品協調且雅緻。使森林中一隅,冬天積雪的景色,彷彿空間的交錯,讓觀者身在其中。

展覽訊息:http://rrfac.blogspot.tw/2015/01/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