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我的相片
本會以文化藝術資產保存、維護、傳承、創新及宣 揚為宗旨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藝文分享~「藝術,生命的一種形式」藝術家系列講座



【臺北場】10/17() 15:00~17:00
〈藝術x記憶:魔幻的藝術生命—吳天章〉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7)
《已開放報名囉!》有興趣者可上國美館官網報名http://goo.gl/HJNgC3,或洽04-22232215 曾小姐

「藝術家也要有如魔術師入行時對技藝祕密的誓言。」—吳天章
  
   對吳天章來説,生命像是一場演出。56屆威尼斯雙年展臺灣館展覽主題訂為「Never Say Goodbye 別說再見」,運用面具般的人工表層皮膜,誇張且魔幻的視覺表現,呈現臺灣底層文化生活及悲歡離合,並以表演式的獨特氛圍,呈現臺灣戰後西化的過程,華麗炫目捕捉觀者的目光。聽吳天章如何以藝術演繹生命。

主講人:藝術魔師 藝術魔師 —吳天章

  自1984年起,其創作風格歷經多次轉變,80年代以社會關懷為題材延伸至歷史所帶來的影響;至90年代轉以複合媒材,進而探討歷史、及情慾等議題;2000年轉型至數位影像,以「安排式攝影」進行創作。

  曾參與重要國際展出:2015年第56屆威尼斯雙年展臺灣館《吳天章:別說再見》、1997年第47屆威尼斯雙年展《臺灣。臺灣:面目全非》、1998年臺北雙年展《慾望場域》、1999年日本福岡亞洲美術館《第一屆亞太雙年展》等,獲獎無數。


【臺南場】11/7()15:00~17:00〈藝術x跨域:用藝術創作跨域人生〉/盧明德
地 點: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臺南市西門路23514)
《報名尚未開始》※相關資訊將陸續公佈,敬請期待喲!


活動對象:凡對臺灣當代藝術美學及創意設計議題有興趣者,均歡迎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文化部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藝術銀行)http://artbank.ntmofa.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