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我的相片
本會以文化藝術資產保存、維護、傳承、創新及宣 揚為宗旨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藝文分享~「藝術,生命的一種形式」藝術家系列講座




【臺南場】
11/14()15:00~17:00〈藝術x跨域:用藝術創作跨域人生〉/盧明德
地 點: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臺南市西門路23514)
《已開放報名囉!》有興趣者可上國美館官網報名http://goo.gl/HJNgC3,或洽04-22232215 曾小姐

「我有方舟的概念,藝術也就是這樣,因為對未來有所寄望,所以才會造景,才會有想像。」—盧明德
     作品始終與「跨域」概念分不開 ,不僅是媒材應用、媒介轉換,更多議題與內容上的跨域。無論從空間或時間為思考的複合媒材裝置創作到繪畫,但媒材並非盧明德所考慮的,突破自我才是他思考的核心。盧明德說:「我之所以重回繪畫,主要是覺得人的身體面對數位化時代,直覺肯定變少,雖然我們不得不面對數位化這樣的趨勢,但我還是懷念『身體』的感覺。」聽盧明德如何透過藝術,創作跨域人生。

主講人:跨域藝術家 —盧明德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 跨領域 研究所創長,以圖像為符號的結構繪畫,主張「一 切是媒體,媒體是一切」,突破了一般對平面繪畫的定義。1985年從日本筑波大學研究所畢業 ,以錄影尖端科技藝術聞名藝壇,混合素材與複合媒體創作為其特色 ,奠定臺灣當代藝術史上的地位。自 2010年起,關注生態演化、自然環境保護、 網路多重文化等議題。



活動對象:凡對臺灣當代藝術美學及創意設計議題有興趣者,均歡迎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文化部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藝術銀行)http://artbank.ntmofa.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