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我的相片
本會以文化藝術資產保存、維護、傳承、創新及宣 揚為宗旨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2012綻放藝術家聯展-(續)作品搶先看!



展出藝術家:
李石樵、李潤愛、林順雄、洪天宇、奚淞、郭雪湖、陳進、陳香吟、張萬傳、黃培村、黃照芳、曾俊義、揚興生、趙無極、劉時棟、蔡獻友、葉子奇、顏水龍
(以上藝術家姓名依照比劃排序)


《芙蓉三醉》
林順雄 (1948生於灣屏東)

近期展出
2009 二月應邀參加雅逸藝術中心雙人展
2009 三月應邀參加台中華瀛藝術中心「春回」牛年公益個展
2009 八月應邀參加2009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2010 六月應邀首都藝術中心個展--「初夏的驚嘆號」
2011 十二月應邀台中華瀛藝術中心個展

為台灣頂尖的水彩畫家。於水彩創作已有四十餘年,他以西方繪畫的寫實技法彰顯出東方水墨的禪意內涵,多樣化的創作主題總不離自然萬物之本。其題材小至一花一草、大至一世界一天堂;技巧細膩之間、運筆耽美優雅,是一位將心中禪定顯於視覺體驗的藝術家。



《梔子花》
蔡獻友(1964年出生於臺灣嘉義
 學歷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藝術碩士(MFA
美國密蘇里州Lindenwood大學 藝術研究所藝術碩士(MA

現任   正修科技大學時尚生活創意設計學位學程專任助理教授

近期重要個展
2011  《青葉落白-蔡獻友繪畫個展》        台北‧紫藤廬(花廳)
2010  《桑桑- 蔡獻友2010個展》          高雄‧小畫廊
2009  《極地祕境-『蔡獻友』個展》        嘉義‧嘉義鐵道藝術村第四倉庫
2008  《『蔡獻友』2008個展》               高雄‧新思惟人文空間
2007  《極地-冰‧光祕境》蔡獻友創作個展  高雄‧正修科技大學 藝術中心



《沉靜的言說》
曾俊義 (1966年出生於臺灣嘉義)

油彩色層的堆積與去除過程,造就了不同的視覺情狀,在虛與實的辯證當中,油彩似乎恰如其份地成為中介;當物像陳積在迷離的筆觸裡時,生命歷程中的點點滴滴,彷彿一一重現在畫面當中,內心的感覺經由視覺而湧動起來。
將物件在空間進行置放,即是裝置藝術的主要觀念;長時間收集了身邊的生活相關元件,包括精巧的手工藝品,小朋友的玩具和積木、隨手的塗鴉、手稿以及平時旅行的紀念品等,都成為我創造的元素;木盒子的裡外,已然是心靈創意的遊樂場,在選件、拼湊與黏貼的遊戲中,歲月裡的曾經與感動不斷地擴展釋放。



陳香吟 (1962年出生於臺灣臺南)

陳香吟在父親─知名畫家陳輝東的耳濡目染下,啟蒙畫畫的天賦與才情。以油畫第一名畢業於師大美術系,爾後在家人的支持下遠赴法國留學吸取專業繪畫學術涵養,在巴黎的十年間奠定了深厚的古典主義繪畫技巧,也確定專職於繪畫的生涯。而戀花成癡她最常描繪的花卉有玫瑰、薔薇、牡丹、茶花、蘭花、繡球花等等,盼透過油彩延續剎那的綻放,讓生命瞬間的美長存。


黃照芳 (1938年生於臺灣嘉義)

畢業於嘉義師範專科學校,專長油畫,曾獲中華民國美術教育類「師鐸獎」、全省教員美展西畫第一名及優選及嘉義縣美展第一名。並多次受邀日韓參展。其繪畫風格唯美感性、浪漫純真且富藏變化、色彩溫馨,在具像與半具像間找到一個合適的平衡點,畫面諧調、線條精簡,主題多為其親身旅遊世界各地的風光景緻與生活週遭事物小品。



黃培村 (1960年生於臺灣雲林)

從事油畫創作30多年,畫風深具台灣本土色彩,創意十足,展現個人獨特風格,作品以豐富台灣精神為創作理念,化成一種感動、一種情感,帶動更多對本土鄉情的情感。現任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理事與雲林縣萍風藝術學會常務理事。並於虎尾鎮「藝都畫廊」開班授課多年。黃培村老師強調,每幅畫都在述說一則美麗的故事、記憶,只要注入個人思惟與生命,就是一幅好畫。


開幕/2012.2.4() pm3:00~6:00
地點/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514樓 電話/06-2289516
OPEN/ PM13:30~17:30 (
每週一休/免費參觀/歡迎預約)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展場會有更多畫作可以欣賞~
~ 歡迎邀約參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