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我的相片
本會以文化藝術資產保存、維護、傳承、創新及宣 揚為宗旨

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3/5開幕 美麗與哀愁-藝術與環保對話

空 靈 水 淨                       總計展出34幅作品
35日 開幕  美麗與哀愁-藝術與環保對話
               謝宏達 藝術家
               黃煥彰 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 理事長 (福特環保獎得主)
               陳建明 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執行長













藝術家謝宏達與大家分享如何靜觀,並與作品對話。
謝宏達:
    我的作品遠看非常生動,跟時下許多寫實藝術家不同之處,在於我本性原來就不是細心的人,但在不細膩的情況之下,還能夠把風景畫的夠生動。也許是我豁達的個性使然,雖寫實但不呆板,所以能在不嚴謹的狀況下,所產生生動的畫面。隨著年紀增長看到各式各樣的水,對水的體驗更多,在開始畫水之後,我發現這才是我個人表達對藝術的傾向跟熱愛。
    環保愛護水資源的意義對我也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長期以來,可能是個性的關係,我的一生,在以前都是顛頗的,不曾平順過,就算是這樣,我的內心卻是非常平靜,或許因為缺、沒有,反而能很平靜。然而,我的畫就流露出平靜的氣質。(節錄)


















左 謝宏達  右 黃煥彰
黃煥彰理事長以他的經驗來說明河川的哀愁,並從環保議題提醒大家要時時關心水資源,才能讓何川更加美麗
黃煥彰:
我其實也很喜歡河流,最主要是我小的時候,我媽媽都說:「一兼二顧,摸蛤蟆兼洗褲」。就想到那河流是非常清澈的,而我的記憶是非常清楚的。我十五年前拿到博士學位的時候,本來應該從副教授開始繼續趕快準備升教授。過去我常常到山上拍昆蟲、拍植物,本來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可是後來我看到二仁溪後非常震撼,相機拍照拍到一半就眼淚掉下來,這是第一次我為自己土地,也是為河流掉淚。從此開始,我投入環保運動至今。(節錄)







G2空間


G1空間



松柏學苑蕭中立老師帶領學生交流

蕭老師對學生講得非常精闢

執行長親自對來賓解說


期間:35~327
地點: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514
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6點 (週休一)
電話:06-2289516  歡迎蒞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