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我的相片
本會以文化藝術資產保存、維護、傳承、創新及宣 揚為宗旨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敬邀>童武義個展˙大地觀物

藝術家的景,已經更幽微的貼近了自己的心
2007年的一場身體病變,牽引了童武義在人生道路上轉彎。從臥榻病床與化療放射線所體會的生死了悟,在心靈版塊上重新移位撞擊。在所有的生命課題歸零洗鍊之後,窗外,風景依舊,視角卻不同。

所有的磨難在病後具化成一個新的追尋動力,相約好友結伴來到花東縱谷寫生療養,在池上觀覽了中央山脈下的青翠稻田,從鹿野高台往下俯看,被一種綠色盈滿大地的單純視覺驚喜震撼。「大地觀物」新系列創作,無疑讓童武義進入到以心觀物的東方觀者,細數著亞熱帶風景所延展一幅幅台灣圖卷。在那裡,台灣的美,以一種橄欖綠與灰藍的方式,安靜無言的生成一草一木。每一個孤寂、無人、平凡的台灣小景,一條小溪、幾棵灌木與繁衍如織無名樹林,像輕聲呢喃說著土地原野上的神秘故事。 文/張立瞱
........................................................................................

童武義 1967


個展

2008 新竹市文化局 梅苑藝廊

2010 新竹教育大學 竹師藝術空間

2010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展覽館

2011 台南市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獲獎

2004 58屆全省美展水彩類 第三名

2004 新竹美展水彩類 竹塹獎

2005 新竹美展水彩類 竹塹獎

2005 新竹美展油畫類 竹塹獎

2006 新竹美展水彩類 竹塹獎

2006 桃源美展水彩類 第三名

2007 溫世仁百合獎全國寫生比賽 銅獎

2008 溫世仁百合獎全國寫生比賽 銀獎

2008 台北縣美展水彩類 (全國組) 第一名


典藏

新竹市文化局

新竹縣文化局

國立國父紀念館

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

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
 
大地觀物-童武義個展

開幕時間:2011.11.5(六) 15:00~18:00

展覽期間:2011.11.5(六)~2011.11.27(日)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每週一休) AM09:00~PM18:00 (免費參觀,歡迎預約)

開幕地點:70053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51號4樓

電話:06-22895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