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我的相片
本會以文化藝術資產保存、維護、傳承、創新及宣 揚為宗旨

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靜觀》從日本畫家林靖子的作品談起

~初次用眼睛看到的事物,是什麼?看了那事物的感受又是什麼?~





林靖子來自日本東京,在日本當代市場廣受藏家矚目,
作品以被企業家及私人美術館等收藏。
將以日籍藝術家林靖子的作品來看藝術品裡頭
【靜】與【觀】的連結與對話。

2010.1.30(六) 講座過程
林暄涵
涵藝術經紀公司藝術總監 作品導覽


一幅一幅的作品說明,帶領觀者進入林靖子的世界


陳建明
財團法人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膠彩說明




由日本現代美學帶領大家進入到膠彩的歷史

再解讀分析出林靖子作品中的情感、空間......

林靖子創作理念:
對我來說,創作之所以有趣,有一大部分是在於把原本不存在的東西創造出 來,並讓他存在。
透過我雙手不段的移動,顏色被我恣意的堆積、消滅、流過。
然後再度被堆疊…。
在平面的紙上看到廣闊的世界,是我的幸福。
我經常很感謝這些深深引響我的事物,也很感激這一顆顆來自遠方的礦物質顏料們:
因為有這些像我攏過來的萬物,所以我才能進行創作的吧!




在聽膠彩的歷史傳承,豐富的內容,大家如此認真的聆聽
,又如何欣賞像林靖子的作品.....
細細品味後,讓人在《靜觀》沉浸到不同的感受


開放日期:1/31(日)~2/6(六)
開放時間:09:00~18:00 (星期一公休)
展覽地點: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51號4樓G2
(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沒有留言: